晴時多雲

足協改選爭議 FIFA 18日來台釐清

2018/04/06 06:00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左)與台灣男足總教練懷特(右)。(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修正後的國民體育法去年9月20日公布施行後,各單項協會依法須在半年內完成改選。不過,足球協會因兩方人馬各持己見,在3月遭國際足球總會(FIFA)發函要求暫停選舉事務,延宕近1個月後,FIFA官員確定18日來訪,將通盤釐清所產生的爭議,讓我國足協儘速完成改選。

足協原預計3月17日進行第12屆理事會改選,但現任理事長林湧成先以「非會員不具候選資格」為由,不讓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參選,導致選舉陷入僵局。

FIFA在3月9日要求我國足協暫停選舉事務,並提出派員來台了解的需求。如今,確定由FIFA亞大區會員國總監巴拉辛干及會員國部門主管尼可拉親自來台。據了解,他們會各自與兩方人馬碰面,隨後再和兩派代表開會,使我國足協改選步入正軌。

至於巴拉辛干對我國足協事務並不陌生,上屆選舉在2013年12月舉行,他曾代表亞洲足球聯盟(AFC)來台觀禮,去年他也有到足協、體育署了解國體法修正後的情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