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砲轟塞揚獎強投 「Power Sho」好戲連台

2018/04/06 06:00

昨役5局下,大谷翔平對印地安人王牌克魯伯敲出追平2分砲,連2場扮演致勝功臣之一。(美聯社)

敲出2分砲 追平比分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翔平秀」場場寫紀錄,大谷翔平大聯盟首轟前天才出爐,昨又棒打拿過2座美聯塞揚獎的印地安人王牌克魯伯,生涯前2場主場比賽都敲全壘打,他成為天使隊史第一人;而能火速讓當家球星楚奧特、普侯斯讚不絕口又主動致敬的菜鳥,大谷應該也是頭一人。

昨役僅是大谷以DH登場的第3戰,首打席遭克魯伯三振,5局下2出局、二壘有人時,他逮中克魯伯91.6英里(約147.4公里)速球,揮出關鍵追平2分砲,讓起初落後的天使得以鏖戰至延長賽13局下,靠柯札特再見轟,以3:2贏得2連勝。

擊出2分砲的大谷(右)與被他送回本壘的隊友西蒙斯(中)擊掌慶祝。(美聯社)

打擊率暫居全隊最高

大谷連2天開轟,連2場都是致勝功臣之一,目前3戰14打數擊出6安、含2轟,5分打點皆為開轟貢獻,打擊率4成29躍居全隊最高,打點、全壘打也與楚奧特並列全隊首位,與春訓仍在調整的32支4、吞10K截然不同。

克魯伯挨轟那球原本要塞內角,失投到外角偏高就被大谷咬中。扛8棒DH、單場5支2的大谷說,當時只希望敲安推進,維持揮棒動作的完整,剛好把球揮出牆外,「現在一切狀況都很好,有了好的開始。」

敲出追平2分砲的大谷,回到休息室受到隊友熱烈迎接。(法新社)

天使教頭讚長打威力

天使教頭索西亞也說,大谷努力調整後,打擊越來越自在,「克魯伯沒那麼容易被敲全壘打(去年203.2局挨21轟),翔平掌握得很好,長打威力有目共睹。」克魯伯先發7局僅被敲3安,唯一失分就栽在大谷2分彈,無關勝負。

楚奧特、普侯斯致敬

不管是「Sho Time」或「Power Sho」,大谷迅速證明身手,楚奧特昨賽前就在社群網站放上大谷首轟照,並寫下漢字的「大谷翔平」向他致敬;將來有望進名人堂的普侯斯也說,無論在哪座球場,大谷都有將球擊出場外的長打能力,也是他在日本一直做的事,對這些好表現並不驚訝,「在春訓表現掙扎又怎樣?每個人都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