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谷經濟學 南加州、日企搶搭

2018/04/06 06:00

大谷翔平周邊商品五花八門。(資料照,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大谷熱」延燒!過去鈴木一朗帶動西雅圖旅遊業,讓西雅圖成為日本人最愛的觀光勝地之一,加州媒體也看好大谷擁有這般魅力,吸引更多遊客及商機在南加州發酵。

大谷表現好壞將左右天使戰績,但《橘郡紀事報》認為,他的成績也會影響南加州經濟。以洛杉磯最盛大的新年傳統活動「玫瑰花車遊行」為例,近年總有日本中學樂隊參與,都在天使球場停車場練習,家人則到鄰近迪士尼樂園或聖地牙哥觀光,對天使隊興趣缺缺。

幫天使拓展商機 日企也搶曝光

不過,天使去年12月簽下大谷後,情況大不同,這些樂隊成員、親友開始擠滿天使球場的商店,至少都會花上百美元購買大谷T恤等周邊商品,天使球場成了朝聖景點。

日本企業也沒放過曝光機會,像船井電機春訓前就和天使談好贊助,透過記者會背板、本壘後方的廣告,提升品牌知名度。這些只是大谷經濟效益其中一環,美媒看好他的影響力逐漸擴大,也會讓天使人氣、商機拓展到世界,如同一朗幫助水手每天在日本曝光一樣。

從春訓開始,大谷商品種類已多到設置專區,人氣和買氣都不輸楚奧特,球團還趁勢調漲他的產品價格,在在顯示超人氣。美媒認為,一朗當年旅美驗證自己是世上最好的野手之一,大谷也要證明他是世界一流的「二刀流」。

但對現階段的大谷而言,他強調球季才開始,也可能隨時有低潮,只想每天、每個打數好好完成,幫助球隊。至於春訓遭受的酸言酸語,他高EQ回應:「我表現不好,他們本來就有權批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