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恰恰抗老化 靠跑3個壘包?

2018/04/07 06:00
中信彭政閔(右)從一壘直奔本壘,遭統一捕手高志綱觸殺出局。(記者王藝菘攝)中信彭政閔(右)從一壘直奔本壘,遭統一捕手高志綱觸殺出局。(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彭政閔出棒後一口氣衝上三壘,癱坐壘包吐舌喘大氣的可愛畫面,今年恐怕很難看到。

彭政閔前天對富邦悍將2局上首次打擊就敲三壘安打,幫助中信兄弟扳成1:1,也是他繼2015年8月13日對義大犀牛後再次擊出三壘安打;特別的是,跑上三壘後臉不紅氣不喘,他說,「我也嚇了一跳,自己覺得不會很喘。」

彭政閔指出,今年體重降到二位數,春訓又瘦約3公斤,目前約96公斤,加上教練團在春訓加強跑壘訓練,他也參與很多,跑起來感覺身體較輕盈,不像前幾年那麼笨重,「因為年紀又老一點,再不跑的話,我怕會老得更快。」

彭政閔前次出棒後一路跑上三壘是去年5月21日對統一獅,敲出安打後,趁唐肇廷失誤衝上三壘,雖幫助球隊拿回領先,整個人卻坐在壘包上吐舌喘氣,休息好一會才站起來,讓球迷與隊友都笑翻。

彭政閔今年才打9場就出現三壘安打,僅次於2002年的4場;他認為,可能是才第2局、第1次打擊,體力還很充沛,若出現在比賽後段就很難說,「去年那次雖然不算三壘安打,因為已第7局了,真的衝得很累。」

彭政閔昨1局上擊出安打、送回中信第2分,兩出局後,想趁曾陶鎔二壘安打從一壘直奔本壘,但被觸殺出局,連續兩天都連衝3個壘包,結果完全不同。他說,「教練要我繼續跑,我也覺得跑得到,到本壘其實沒差太多,沒有得分有點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