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操兵勝養兵 勇士潰龍頭

2018/04/08 06:00

勇士林書緯(左)貢獻全隊次高15分,包含關鍵時刻兩罰全中。(籃協提供)

勇士塞勒(左)昨繳出16分、19籃板。(籃協提供)

勇士季後賽3連勝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富邦勇士於季後賽四強戰續演「下剋上」戲碼,繼首輪擊潰衛冕軍達欣晉級後,昨碰上例行賽龍頭裕隆,再以76:71獲勝,七戰四勝系列賽拔得頭籌,且取得季後賽3連勝。

終場前21秒僅落後1分的裕隆,暫停組織最後一擊,未料卻出現致命失誤,林書緯兩罰全進擴大領先至3分,隨後胡凱翔搶投三分球又遭張宗憲封阻,勝負底定。

勇士主帥許晉哲表示,「我們贏在較早適應高張力的季後賽,前一輪對達欣已多次遇到最後關頭的攻防,球員也能用沉穩的心態應對,從領先被逆轉也不慌亂,只要最後比分超過對手就是贏球。」

勇士本季例行賽僅拿下第五,但季後賽漸入佳境,許總歸功於團隊氣氛佳,他透露,「球隊只要能團結一心,低潮時不互相抱怨、指責,就能打出佳績。」

休兵10日的裕隆,開賽尚未進入比賽狀態,首節三分球10投僅1中,勇士趁勢拉出一波17:2攻勢,取得雙位數領先;裕隆末節雖一度逆轉戰局,無奈關鍵時刻熄火,加上失誤葬送勝利,賽後總教練魏永泰拒絕出席記者會。

裕隆關鍵時刻失誤

裕隆呂政儒傷癒復出,擔任先發,進帳11分卻也吞下5次犯規提前退場;射手周士淵仍受膝傷所苦,趕不及歸隊,前鋒周柏臣挺身而出,轟下全場最高22分。他表示,「很可惜反攻功虧一簣,但有信心能夠扭轉系列賽,進軍冠軍戰。」

裕隆呂政儒(右)傷癒復出,攻下11分。(籃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