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金酒「拉」首勝 璞園被魔咒「麥」了?

2018/04/08 06:00

金酒張文平(右)三分球7投5中,攻下15分。(籃協提供)

拉莫斯和Q.戴維斯籃下卡位,碰撞激烈。(籃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SBL季後賽次輪昨於彰化體育館開打,金酒延續首輪氣勢,開賽就壓著璞園打,全場最多領先14分,洋將拉莫斯攻下20分、19籃板,終場以79:70奪下隊史在次輪季後賽首勝,系列賽取得1:0領先。

拉莫斯次節就吞下第4次犯規,但主帥吳俊雄仍大膽將他留在場上,最終也度過犯規麻煩,成為贏球功臣。吳俊雄表示,拉莫斯是球隊攻守核心,貿然換下恐一夕崩盤,以結果論而言,是做了正確決定。

拉莫斯下半場回穩貢獻10分、11籃板,吳俊雄說,Q.戴維斯防守時常會抓住拉莫斯的手腕,讓他動彈不得,但裁判都沒響哨,拉莫斯情緒才會失控。

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則回應,拉莫斯很聰明,要讓他犯滿離場不容易,他很快就能適應裁判尺度。

金酒射手張文平延續前役出戰達欣的火燙手感,三分球7投5中攻下15分。張文平認為,「團隊送出18次助攻,代表攻勢很流暢,我也得到更好的出手機會。」

聯盟昨公布年度最佳教練,麥班達率隊從上季例行賽第五攀升至第二,陣中本土球員皆非國家隊成員,且203公分的洋將戴維斯已35歲,對抗聯盟主流的高大洋將幾乎都居下風,麥總仍用戰術體系、團隊作戰彌補劣勢,3年內兩度奪下最佳教練。

巧合的是,兩年前麥班達獲得最佳教練,系列賽首戰也輸球,他表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魔咒,但輸了首戰不代表就無法晉級,球隊太久沒比賽,命中率明顯不佳,休息太久不見得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