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最強鐵牛棚 等待合體

2018/04/08 06:00
陳禹勳(記者陳志曲攝)陳禹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去年桃猿稱霸聯盟,關鍵之一就在和先發投手群相輔相成的「鐵牛棚」陣容,王躍霖、林柏佑分佔中繼榜前兩名,朱俊祥也頗有壓制力,最後交給守護神陳禹勳,成了勝利方程式。不過今年開季,王躍霖、朱俊祥先後下二軍調整,去年勝利組僅林柏佑還在一軍。

少了兩大主力,林柏佑角色更吃重,猿隊11場比賽,林柏佑就上陣7場,拿了4次中繼成功,但他反倒認為,其他後援投手適時頂上,才是球隊開季戰力維持不墜的關鍵,「從先發到最後交給禹勳,中間的銜接很重要,不可能只靠我,最近丞哲、國裕都幫忙很多,前天需要吃局數時,聖欽也有很大功勞。」

林柏佑說,最近確實都會做好投1局以上的心理準備,但其他隊友的成功銜接,也很重要。

對於牛棚現狀,投手教練吳俊良從來不擔心。他說,王躍霖開季後不久反映有些不舒服,朱俊祥也是較疲勞,兩人應該在下週就有機會回到一軍。

吳俊良說,其他球隊也一樣,先發投手若能投滿6局以上,對後援投手幫助很大。目前牛棚中,陳禹勳和林柏佑的球速還沒調整到最佳,「不過他們都有經驗,現階段還沒調整到最佳也是正常現象,整體而言不需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