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烏龍判決平常心 「勇」奪2連勝

2018/04/09 06:00

富邦勇士洋將塞勒(右2)最後兩罰全進,助隊以2分之差,拿下系列賽2連勝。(籃協提供)

塞勒頂住壓力 關鍵兩罰全進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SBL季後賽次輪第2戰持續在彰化縣立體育館開打,裕隆和富邦勇士之戰鏖戰到終場前10秒仍戰成平手,由勇士執行最後一擊,未料裕隆李德威提前對非持球的塞勒犯規,裁判卻未依規則吹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引發勇士教頭許晉哲反彈,倒是塞勒頂住壓力,2罰全進避免爭議擴大,終場70:68擊敗裕隆,在7戰4勝制的系列賽,取得2:0領先,同時也是季後賽的4連勝。

許總氣憤難平 林書豪跨海聲援

根據國際籃球總會(FIBA)規定,最後2分鐘內對非持球者犯規,將判定為「違反運動道德」,由攻方先執行2罰,並持續握有球權;但李德威犯規意圖明顯,甚至在球尚未發進場內就已推擠塞勒,最終卻只吞下一次推人犯規,此判決連林書豪也跨海聲援,在個人Instagram發文表示:「這是最可笑的故意犯規。」

賽後許晉哲氣憤地說:「此誤判對國內籃壇是莫大的傷害,若塞勒罰球失準,導致勇士被逆轉,這個責任由誰來擔?裁判當下應立刻改判,而非堅持吹了原判,我們無法接受。」

負責罰球的塞勒,本季例行賽罰球命中率僅45.7%,本季季後賽前5戰21罰僅4中,未料此戰包括最終2罰在內7投5中,讓對手「駭塞戰術」失效,塞勒回應:「以前罰球總是會想太多,負面情緒影響手感,此戰我告訴自己平常心,不進就算了,命中率反而提升。」

SBL季後賽史上,從未有球隊能在7戰4勝制先吞2敗再逆轉晉級的紀錄;裕隆昨全力搶勝,變陣迎敵,改由奈維爾、李德威、吳怡斌、胡凱翔和陳世念先發,國家隊常客呂政儒和周柏臣、助攻王林韋翰都從板凳出發;胡凱翔此戰攻下全場最高22分,可惜「準絕殺」三分球沒進,無緣當英雄。

裕隆元老呂政儒歷經15個球季的奮戰,終於獲頒生涯首座年度MVP。(籃協提供)

裕隆呂政儒 獲生涯首座年度MVP

聯盟昨公布本季最大獎年度MVP得主,元老級裕隆「男模」呂政儒,歷經15個球季的奮戰,總算如願以償,收下生涯首座年度MVP,他表示:「最佳球員和球隊戰績息息相關,球隊戰績好,自然就有機會得獎,這座獎項是球隊成就了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