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射逆轉3分彈 張伯維扮聽牌英雄

2018/04/11 06:00

張伯維昨於延長賽射下逆轉三分彈,助隊於系列賽拿下第3勝聽牌。(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富邦勇士射手張伯維原本以為他沒有英雄命,昨他在延長賽剩10.32秒飆進逆轉三分彈,助隊以79:78險勝裕隆,證明自己想法大錯特錯。勇士在季後賽次輪系列戰取得3:0聽牌,明將力拚隊史自第11季後首張總冠軍賽門票。

「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右)昨繳出19分。(記者黃耀徵攝)

張宗憲、林書緯 各攻下19分

勇士「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及林書緯都攻下全隊最高19分,洋將塞勒貢獻13分、13籃板,贏球功臣是僅拿8分的張伯維。

張伯維延長賽飆進2顆三分球,包括價值連城的逆轉彈,全隊賽後彷彿像贏得總冠軍,衝上球場慶祝,並撲向張伯維,還有人藉機不斷打頭恭賀他。

個性活潑的張伯維向來負責捉弄表現優異的隊友,這次總算輪到他被隊友「毆打」慶祝,他開心表示,「第一次被大家這樣弄,感覺挺舒服的。」

林書緯(中)昨攻下19分,並在延長賽送出關鍵助攻。(記者黃耀徵攝)

張伯維把功勞歸給傳出絕妙助攻的林書緯,他說:「真的很感謝林書緯,是他願意相信我,我以前從沒投進關鍵球,一直以為自己沒有英雄命。」

勇士首輪季後賽遭衛冕軍達欣取得1:2聽牌,最終連趕2場逆轉晉級。主帥許晉哲認為,透過上個系列戰的洗禮,團隊在關鍵時刻處理球進步許多,並靠著「堅持」態度,才能克服末節最多10分落後,翻轉戰局。

裕隆「板凳奇兵」盧冠良昨砍進季後賽生涯新高17分。(記者黃耀徵攝)

裕隆系列賽1勝難求 教練好悶

裕隆頭號得分手呂政儒狀況低迷,接下得分重擔的胡凱翔挹注22分,「板凳奇兵」盧冠良砍進季後賽生涯新高17分,卻仍無緣本季季後賽首勝,執行教練魏永泰悶到連賽後記者會都未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