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少、佛爾茲 大三元史蹟畫季賽句點

2018/04/13 06:00

七六人隊佛爾茲(中)以19歲又317天完成大三元,創下最年輕紀錄。(今日美國)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NBA例行賽最終日,雷霆魏斯布魯克和七六人「狀元郎」佛爾茲皆用大三元寫歷史,魏少昨狂抓生涯新高20個籃板,本季場均25.4分、10.3助攻和10.1籃板,締造連兩季場均大三元的紀錄;19歲的佛爾茲則進帳13分、10籃板和10助攻,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大三元球員。

賽前魏少尚餘16個籃板才能締造紀錄,昨碰上灰熊將得分重任交給隊友喬治,自己則專注搶籃板,在第三節就提前達標,而喬治則攻下40分,聯手助雷霆137:123擊敗灰熊,取得季後賽第四種子。

魏少表示,「感謝隊友力挺,才能達成不凡成就;每天能上場奮戰,都是上帝給的恩惠,我從不會把這些當成理所當然。」

季末才復出的佛爾茲,替補上陣25分鐘,打出生涯代表作,率隊130:95大勝公鹿,七六人成為史上首支以16連勝結束例行賽的球隊,並以第三種子之姿進軍季後賽。

佛爾茲開季受肩傷影響,隊醫一度評估恐本季報銷,所幸季末傷勢好轉,在例行賽最後10場復出,並在最終戰以19歲又317天創紀錄。過去最年輕大三元締造者是湖人波爾在本季以20歲又15天達成。

魏斯布魯克(左)完成連兩季場均大三元。(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