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季後賽》聽牌等同晉級 金酒璞園今晚拚了

2018/04/14 06:00

拉莫斯(中)是金酒攻守重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先拿第3勝

晉冠軍戰沒例外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本季締造不少驚奇的金酒,在前役大勝季後賽經驗老到的璞園,系列賽扳成2:2平手,今晚7點,兩隊在新莊體育館進行第5戰,爭奪關鍵聽牌勝,根據統計,自2010-2011球季改制以來,率先拿下聽牌勝的隊伍,晉級冠軍戰的機率為百分之百。

在2010-11球季準決賽改制成7戰4勝後,共有14個系列賽,率先搶下聽牌勝的隊伍,晉級機率為百分之百;而在12個總冠軍系列賽部分,也僅有璞園在2014-2015球季,在1:3落後的情況下,連勝3場奪冠。

金酒拉莫斯在季後賽場均22.3分、15.4籃板,本季在他的帶領下,金酒搶下隊史首張季後賽次輪門票,更兩度扳倒例行賽第2的璞園,表現令外界驚豔。

拉莫斯主宰

金酒也寄望本土

即便拉莫斯表現強悍,金酒想要贏球,本土球員仍得有所發揮,金酒獲勝的兩戰,張容軒平均拿下14.5分,表現關鍵;今為重要聽牌戰,金酒教練吳俊雄表示,經驗相當重要,即便球隊經驗值不如對手,仍會做更多準備應戰。

經驗值較佳的璞園,面對來勢洶洶的金酒仍不能大意,除了要牽制拉莫斯,球隊外線火力能否發揮是關鍵;璞園在季後賽次輪前4戰命中率為29.5%,遠不及例行賽的34.4%,唯有第3戰的45%回到水準,璞園也在該場比賽奪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