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議「體改打假球」 贏回排球退出改選

2018/04/14 06:00
「贏回排球」團隊昨在立法院宣布將全面退出選舉,僅由「光頭神舉」黃培閎一人參選選手理事,以抗議選舉不公。(記者朱沛雄攝)「贏回排球」團隊昨在立法院宣布將全面退出選舉,僅由「光頭神舉」黃培閎一人參選選手理事,以抗議選舉不公。(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體育改革推動至今面對強大阻力,投入排協改選的團體「贏回排球」,昨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全面退出改選,僅由「光頭神舉」黃培閎一人參選選手理事,以抗議選舉不公,且將另派代表投入年底議員選戰,進入真正的政治場域,延續體改能量。

體改聯日前指出,排協所呈報給體育署的會員中,高達3504人是由他人在排協現場代繳,恐有人頭會員代繳費的疑慮,體改聯也調出排協辦公室門口的監視器畫面,質疑並未有人前往繳費,因此向體育署申訴,要求暫停改選並調查。

體育署在接獲檢舉後,雖已暫停改選,並召開了4次的監督委員會會議,收到排協的聲明書後,決議重啟改選。這樣的處理方式,令體改聯及「贏回排球」團隊無法接受,體改聯發起人之一的張祐銓表示,很遺憾最後選擇退出,但仍會留下改革的火種,讓黃培閎繼續參選,以見證此次體育改革的始末。

體育署︰保全證據 絕不包庇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和競技組副組長藍坤田昨一同出席記者會,他說:「體育署會在既有的法律規定下,進行公平公正公開的選舉;接受檢舉後,我們召開四次會議,歷經兩個月的調查,政風處也都有參與調查,證據都有保全,我們絕對不會包庇。」

但林哲宏也提到,由於體育署是行政機關,對於造假及人頭會員等問題,無權處理,只能保存證物,轉交司法體系介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