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能比他愛軟棒! 洪騰勝開啟企業千隊夢

2018/04/15 06:00

「職棒之父」洪騰勝親自為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開球,受到學生們熱烈歡呼。(記者郭羿婕攝)

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昨晚開幕戰由東華出戰世新,能踏上職棒天母球場圓了許多人的夢。
(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儘管已退出職棒,「職棒之父」洪騰勝仍努力實踐對棒球的愛與夢想,一手催生的全國大專院校軟式棒球聯賽4月初開打後,昨於天母球場正式開幕,他親自開球,也向學生們分享棒球計畫,開心又滿足。

軟式棒球一直是洪騰勝的最愛,年逾八旬的他,除了每週打兩次球,還出資籌辦聯賽,致力推廣全民棒球運動。他說,成立大專院校軟棒推展協會近1年,為此賽事走訪30所大學,最後竟有68所大學響應、115隊參加,「沒想過會有這麼多隊,非常感動。」

登板開球 8旬身手不馬虎

從大專院校來推動軟式棒球,洪騰勝寄望這些學生畢業後,在各行各業扮演開路先鋒,深入社會,籌組1000隊以上的企業球隊,「打軟棒不易受傷,男女皆宜且不限年齡,能打到7、80歲。我80歲了,還能投9局呢!」

不過洪騰勝說,要成立上千支球隊,估計要先有100座練習球場,得認養公園地、學校用地或其他閒置場地,整地建設後加裝簡易看台,初估1座耗資500萬元,100座就是5億元,當然無法一下子達成,但沒場地也沒辦法發展企業軟式棒球隊,球場建設勢必先行。

最愛軟棒 培養大專尖兵

洪騰勝表示,這些都是為了全國喜歡棒球的人而做,「不是棒球打完就沒工作,從大專畢業生開始,希望將來都能有出路,這是很重要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