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花弟代勞 勇士打傻馬刺

2018/04/16 06:00

勇士K.湯普森(右)昨三分球6投5中,攻下全隊最高27分。(歐新社)

勇士杜蘭特貢獻24分、8籃板和7助攻。(美聯社)

三分球6投5中 K湯飆27分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例行賽尾聲跌跌撞撞的勇士,進入季後賽自動上緊發條,一哥柯瑞因左膝傷勢需休養6週,趕不及首輪復出,「浪花弟」K.湯普森挺身而出,昨三分球6投5中,攻下全隊最高27分;杜蘭特也貢獻24分、8籃板和7助攻,聯手率隊以113:92大勝馬刺,系列賽率先開胡。

衛冕軍勇士開賽就壓著馬刺打,全場最多領先達28分,主帥柯爾強調,「強悍防守是獲勝主因,也是過去幾年能奪冠的關鍵。」K.湯普森則說,「季賽尾聲,球隊陷入小低潮,但我們仍保持自信,知道如何調整。」

馬刺主力雷納德缺陣,隊友也未能挺身而出,明星前鋒艾德瑞吉受到嚴防,只攻下14分,板凳出發的蓋伊進帳全隊最高15分,其餘選手表現乏善可陳。總教練帕波維奇認為,首節就被打傻,沒按照計畫執行,攻守大亂。上季勇士在西部決賽橫掃馬刺,跨季季後賽取得5連勝。

西部第6種子鵜鶘作客波特蘭踢館,A.戴維斯轟下35分、14籃板和4阻攻,包括讀秒階段關鍵4罰全進;後衛哈勒戴則挹注全場次高21分,並在終場前4.9秒送出「準再見阻攻」,以97:95擊敗拓荒者。

鵜鶘下剋上 奪改名後首勝

鵜鶘第3節還一度握有19分領先,末節遭拓荒者步步進逼;終場前59.9秒,拓荒者麥考倫底線三分彈,雙方僅剩一分差,哈勒戴表示,「這就是季後賽,過程充滿張力,沒拿到勝利之前都不能放鬆。」

此勝是鵜鶘更名後的季後賽首勝,他們曾於2014-15年殺進季後賽,但首輪就遭勇士橫掃,上一勝則要追溯到2011年,由前身黃蜂出戰湖人贏得。

A.戴維斯轟下35分、14籃板和4阻攻,助鵜鶘拿下更名後的季後賽首勝。(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