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猿盜得少 王威晨:都是砲不需要

2018/04/19 06:00

兄弟王威晨(右)目前以7盜並列盜壘王,圖為他靠高飛犧牲打跑回本壘得分。(記者廖耀東攝)

桃猿林智平認為,今年各隊投捕在抓跑者方面都有所進步。(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宥辰/台中報導〕去年球季桃猿盜壘發動得多,王柏融、陳俊秀都是盜壘排行榜上領先者,不過,今年開季至今,猿隊盜壘不多,目前團隊僅4次,屬4隊中最少。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今年策略和去年其實相同,該跑時還是會下戰術,但有些情形不宜躁進,還是會提醒選手。

曾連拿3屆盜壘王的林智平指出,今年各隊投捕都更進步,他和隊友都漸趨保守,「今年各隊投手牽制變多、捕手臂力進步,盜壘與否確實要想辦法突破,目前還在適應。」

不過,林智平也指出,比起盜壘,今年教練更重視壘間推進,「我們這隊長打能力都不錯,教練希望我們跑壘時更積極推進,靠隊友安打多進佔壘包,一樣能有機會得分。」

中信兄弟王威晨目前7次盜壘和李宗賢並列龍頭,盜壘數超過桃猿全隊,他笑說:「桃猿都大砲,不需要盜壘吧!」王威晨說,自己的優勢就是速度,「上壘之後有機會多進佔一個壘包,球隊得分也更容易,教練也賦予我這個任務。」

不過,王威晨也說,面對的投捕搭檔不同,也需要多加提防,「之前我們對道恩斯盜壘多,對方也會調整,之後再度對壘時他的牽制就很多,有些經驗好的捕手學長或擅長控制節奏的投手,也要特別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