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前線現場直擊》20分鐘路程 雅加達塞了2小時

2018/04/19 06:00

考察團抵達巨港,印尼警車幫忙開道。(特派記者林岳甫攝)

「活力亞洲(ENGREY OF ASIA)」是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的標語,但當地連日嚴重塞車狀況,已讓人失去活力,不少人都對搭車感到恐懼。亞運將在8月18日開幕,到時塞車狀況恐怕會更嚴重。

印尼人口超過2.65億,身為首都的雅加達,在政府力圖讓當地經濟起飛之際,汽車總數也逐年提升,但整座城市道路規劃並未到位,導致各路段容易出現塞車,嚴重到連當地人都害怕。

中華奧會考察團從北雅加達第二賽區出發到餐廳用午餐,兩地相隔4.3公里,在台灣最慢20分鐘就能到達,但在雅加達巴士只能緩緩移動,最終花2小時才抵達目的地。

來自台灣的導遊在每趟移動前,都會告知團員移動距離及初估車程時間,但最後都「預測失準」。現在,只會告知距離遠近,至於何時才能到達就只能聽天由命!(特派記者林岳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