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陳彥維拋3大過 跑出金門田徑史上首金

2018/04/24 06:00
金門高中陳彥維在高男1500公尺,以3分58秒19跑出金門全中運田徑首面金牌。(記者廖耀東攝)金門高中陳彥維在高男1500公尺,以3分58秒19跑出金門全中運田徑首面金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後悔高中兩年做壞事、被記3支大過,金門高中陳彥維苦練田徑洗心革面,昨他在全中運高男組1500公尺決賽,以3分58秒19抱回金門縣史上首面全中運田徑金牌,從壞孩子變成金門的驕傲。

「高一、二真的很壞,同學爸媽都覺得我是壞孩子,我也很後悔以前做過的事。」陳彥維害羞地表示,不方便說出具體的壞事,但去過派出所做筆錄。

金門高中教練林偉倫認為,陳彥維有跑步天分,整體流暢、心態敢衝,但前兩年常蹺隊練習,一度想將他開除,但跟他溝通,加上中間很多人相助,一起磨出這面首金。

陳彥維來自小金門,國三被啟蒙教練謝佳鈞挖掘,學校操場只有147公尺紅土跑道,畢業後到金門高中就讀,成績大幅度進步,他很感謝林偉倫的悉心指導,「是教練讓我更強大。」

首金到手,陳彥維沒有因此滿足,接下來還有800公尺賽事,他預告要再鍍金,並突破個人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