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閉幕/文華佑秀彈簧腿 郭姵妤奪金爆料

2018/04/27 06:00

文華佑(記者廖耀東攝)

郭姵妤(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昨落幕,共締造3項全國紀錄及42項大會新猷,地主台中市橫掃125面金牌最風光,明年全中運將在高雄市舉行。

中市惠文高中跳遠好手文華佑,昨在高男組跳遠決賽,以7公尺69刷新趙志堅16年前創下的大會紀錄7公尺59。

高二的文華佑上個月才在新北市青年盃跳出7公尺69,改寫高懸33年的U18全國紀錄,被視為未來之星,他從去年秋季盃開始,在國內高中組跳遠賽事所向披靡,締造6連冠。

雖然以1公分之差,與亞運參賽標準7公尺70擦身而過,文華佑把目標訂在青年奧運,希望與世界列強較勁。

另外,屏北高中郭姵妤在高女組鉛球決賽擲出15公尺15,繼資格賽之後,再度改寫賴俐君保持的大會紀錄14公尺43,這也是她生涯首度突破15公尺大關,躋身歷年第六傑。

但郭姵妤最開心的是,男子鉛球全國紀錄保持人張銘煌已答應收她為徒弟,今年將進入台體大就讀的她,持續朝著全國紀錄努力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