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轟垮羅力撇步 蔗總搞神秘

2018/04/29 06:00

獅隊施子謙先發7局僅失1分,獲選單場MVP。(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潘武雄昨首局就對羅力開轟。(記者林正堃攝)

郭阜林敲2分砲。(記者林正堃攝)

施子謙7局僅掉1分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當「獅子簽」發威,就連富邦悍將王牌羅力也沒力!統一獅施子謙以首度投球數破百顆投完7局只失1分的MVP好投,加上潘武雄首局就對羅力開轟,不但助獅5:1贏球對富邦7連勝,也讓羅力吞下第2敗。

過去有「除獅機」之稱的羅力,本季對獅隊似乎已遭「破解」,賽前「蔗總」黃甘霖就露出神秘微笑表示:「就算我們找到方法,也不能說。」但獅隊昨打線就排了5名左打,因為羅力今年被獅隊左、右打的打擊率出現落差,賽前被右打打擊率僅1成67,但被左打打擊率則為2成73。

潘武雄仍覺羅力難打

去年就對羅力頗有心得的2棒左打潘武雄,首打席就從羅力手中開轟,也讓施子謙有1分領先。潘武雄仍認為羅力不好打,稱讚他是很會玩球的投手,「所以他一旦失投,我們一定要把握住。」

才23歲的施子謙和羅力同場較勁,他坦言會緊張,還說:「我只能告訴自己盡量穩定。」結果他投出蔗總口中「比優質還好」的投球內容,用103球投完7局被敲4支安打只失1分,收下本季第3勝。

就連3局出現狀況時,施子謙都能盡量保持沉穩。當時兩出局後,富邦9棒陳凱倫先靠內野手傳球失誤上壘,接著1棒張正偉轟出右外野全壘打牆,裁判第一時間先判界內,後經獅隊提出挑戰後才改判界外。施子謙說:「我自己看是界外,但若裁判判定界內,我也只能尊重。」只是在等待判決期間,他還和捕手陳重羽商討下一球的策略,並未讓自己慌亂。

富邦在5上得分後,將比分追成1:1平手,獅隊6下攻勢再起,陳傑憲先敲出二壘安打上壘,再靠吳桀睿安打回壘得分,5棒郭阜林再從羅力手中轟出兩分砲,將比分拉開到4:1,也奠定勝基。

羅力苦吞本季第2敗。(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