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獅機」羅力本季挨8轟 統一全包了

2018/04/29 06:00

悍將羅力昨又挨獅隊2支全壘打,本季被打的8轟全來自獅隊。(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蘇智傑(見圖)本季對羅力已敲出2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富邦悍將王牌羅力今年挨的8轟已比去年全季還多1轟,且都是遭獅子軍狙擊;以6轟暫居全壘打王的蘇智傑也對羅力轟了兩發全壘打,對這台「除獅機」似乎摸出一些心得。

羅力曾兩度奪下中職投手「三冠王」,堪稱近年最強洋投,去年6月24日還拿下對獅跨季6連勝,而有「除獅機」封號。只是獅隊今年似乎找出對羅力的破解之道,光從全壘打數一欄,就將他本季至今的挨轟數全包辦,昨又追加潘武雄和郭阜林各1發,讓他比去年整季挨的7轟還多。

以蘇智傑來說,不只至昨賽前的對戰打擊率3成33比去年2成50進步,還在12日及17日各轟羅力1發兩分砲。「畢竟去年已有對戰經驗,對他的投球習性也有一定的了解。」蘇智傑認為主要是經過去年洗禮,加上平常勤看羅力影片,也摸出一些策略。

「羅力的指叉球很好,而且跟直球很像,有時候他會投過來混淆打者。」蘇智傑當然也會被「騙」,但在累積對戰經驗後,就比較容易抓到他的習性。

只是蘇智傑強調,以羅力那麼好的投手,他當然會改變對戰策略,表示:「我雖然對他的打擊率進步了,但我也很常被三振啊。」擔任4棒的蘇智傑昨1局下對羅力首打席就敲安打,但6局下則吞下三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