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勇士B計畫 車輪戰輾過璞園

2018/04/29 06:00

勇士蔡文誠(左)得分、籃板、助攻都是全隊最多。
(記者王藝菘攝)

勇士洋將塞勒(中)右肩關節唇撕裂傷,昨天只能在場邊當啦啦隊。
(記者王藝菘攝)

林書豪(左起)與家人到場為弟弟林書緯加油,當勇士得分時,全家興奮慶祝。 (記者王藝菘攝)

純本土陣容 奇蹟續命

〔記者卓佳萍/新北報導〕富邦洋將塞勒前役右肩關節唇受傷缺陣,勇士大軍昨天在總冠軍賽第五戰以純本土上陣,力拚奇蹟,總教練許晉哲指導「車輪戰」,屢次5上5下拚防守取得領先,但璞園展韌性,最後2分鐘接連搶分首度超前,此時「台灣噴射機」起飛,張宗憲終場前42.64秒,飆進超前三分彈,助隊73:69贏球,系列賽扳成2:3,保住一線生機,雙方今天原地再戰。

確定少了洋將,許晉哲在第五戰前的休兵日啟動「B計畫」,他表示,原本休兵只練投,但若全本土要求勝利,決定改跑戰術,設計多套包夾,以「全員出動」維持體能、拚防守強度。

富邦昨開場氣勢磅礡,幾乎全場居領先,但直到最後2分鐘,璞園人來瘋打法再現,簡浩、陳冠全攜手扭轉局勢,終場1分43秒,反倒以1分超前,富邦最後靠著張宗憲關鍵3分球與蔡文誠罰球續命。

捻熄反撲火 ’15劇本有影?

熟悉璞園體系的許晉哲表示,最後2分鐘一定難打,還好球隊有HOLD住。是否想複製2015年1:3落後的逆轉封王劇本,許晉哲說:「打球沒有人想輸,一定是想要冠軍。」

林書緯前役因左腳踝傷勢缺賽,昨天賽前才確定可以上場,出賽24分鐘,貢獻10分、3助攻與2抄截,他表示,賽前就覺得可以打,想盡自己所能去幫助球隊。談到這場純本土的勝利,林書緯表示,全隊打出團隊籃球,每個人上場時間平均,也都做好自己的角色。

至於下一場是否出賽,林書緯斬釘截鐵地說:「當然!」但外援塞勒能否歸隊,許晉哲表示,他相信塞勒一定會說他想打,但一切仍要等醫生評估。

SBL總冠軍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