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淚水和汗水換來 戴維斯首獲MVP

2018/04/30 06:00
「新台灣人」Q.戴維斯拿下生涯首座冠軍賽MVP。
(記者簡榮豐攝)「新台灣人」Q.戴維斯拿下生涯首座冠軍賽MVP。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聿偉/新北報導〕「新台灣人」Q.戴維斯冠軍戰鎮守禁區,封王戰抓下6個進攻籃板,而勇士全隊只有4個,冠軍系列賽6戰場均16.5分、14.7籃板,成為球隊奪冠的功臣,經歷五次總冠軍賽,拿下生涯首座冠軍戰MVP,Q.戴維斯說:「這座獎項是用淚水和汗水所換來的。」

35歲的Q.戴維斯是台灣國家隊的歸化洋將,長年隨國家隊南征北討,今年曾赴菲律賓和日本打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幾乎沒有時間休息,也讓他的身體出現警訊,Q.戴維斯坦言,「我年紀漸長,過去一整年經歷椎間盤突出手術,需長時間復健。再重返球場,為了保持競爭力,我持續地訓練、減重,這座冠軍對我意義非凡。」

積極復健 力抗大號洋將

Q.戴維斯是璞園四連霸的功臣之一,第十三季因手術復健,轉任助理教練,協助球隊訓練,並成為洋將和教練團之間的橋樑,Q.戴維斯認為,「當年的冠軍戰我也參與其中,一路陪球隊走過高低起伏,經歷五次冠軍賽,首度拿下MVP,感覺很興奮,但這座獎項是屬於璞園每一位球員和教練的。」

上季達欣請來身高226公分的「印度姚明」布拉,改變聯盟生態,各隊本季皆找來大號洋將助拳,身高203公分的Q.戴維斯反而成為聯盟「小號」的洋將,但Q.戴維斯勤練外線,提高進攻技巧,準決賽力抗221公分的金酒洋將拉莫斯,冠軍戰前四役碰上211公分的塞勒也毫不遜色,拿下MVP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