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失格自責 劉懿萱拚亞運決選

2018/05/01 06:00

因服裝沒繡校名,劉懿萱在滑輪溜冰女子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遭判失格。(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桃園報導〕全大運滑輪溜冰大專女生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美和科大碩一的劉懿萱,因服裝不符合規定,遭判定失格,金牌遭大會取消,妹妹劉馨茹的衣服也因樣式不符,喪失原遞補的銅牌;經過一夜沉澱,劉懿萱首度回應,「對於自己的疏忽很自責,但技術手冊未註明清楚,加上檢錄時,大會人員也未糾正,期盼未來選手不要重蹈覆轍,才不致讓努力多時的心血付諸流水。」

滑輪溜冰本屆首度納入全大運,對每位選手都是全新的挑戰,劉懿萱解釋,原本有繡學校名稱的衣服,在前一個比賽總統盃破損,才會穿備用的服裝,賽前研究技術手冊,內容並未提及個人賽也必須繡所屬學校的字樣,卻被判定失格。

劉懿萱是國內溜冰界的長距離好手,曾於2013年滑輪溜冰世錦賽拿下青年組馬拉松金牌,哥哥劉育華和妹妹劉馨茹,也是國內頂尖的溜冰好手。去年世大運劉懿萱因調整狀況未達巔峰而放棄參賽,今年全大運捲土重來,在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技壓世大運五金天后楊合貞,卻因服裝失誤,葬送金牌。

23歲的劉懿萱自我要求甚高,利用課餘時間,每天至少訓練5小時以上,經歷全大運失利的教訓,她期盼能化悲憤為力量,在5月中旬的國手決選滑出佳績,一圓亞運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