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新人王 施子謙:投入當下就好

2018/05/02 06:00

統一獅新人投手施子謙加入新人王爭奪戰。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吳清正、郭羿婕/台北—台南連線報導〕統一獅新人投手施子謙開季連3場先發都拿下勝投,加入新人王爭奪戰,如果施子謙能力克桃猿廖健富等強敵,將是6年來第1個贏得新人王的投手,也是8年來先發投手第1人。

連5年都是野手獲獎

中職近年來呈現「打高投低」的現象,新人王也一樣,由於優秀的年輕投手大多高中畢業就被國外球隊網羅,使得投手在新人王爭奪戰居於弱勢,已經連續5年由野手奪得,上一個獲獎的投手是2012年獅隊傅于剛,上一個先發投手則是2010年獅隊王鏡銘。

今年球季開打2週後施子謙才上到一軍,4月8日初登板對中信兄弟先發6局,被擊出8支安打失4分,在隊友火力支援下拿下勝投,最近2場先發分別投6.1局和7局,都只失1分,3勝並列聯盟第2,只落後富邦悍將伍鐸的4勝。

對於有望挑戰新人王,施子謙說:「其實這沒放在我的目標內,雖然新人王一輩子只有一次,但如果看太重,會影響比賽表現或想法,還是覺得投入當下工作就好,不用想太多,反而影響自己節奏。」

施子謙表示,自己目標是在職棒打15、20年,若能持續健康出賽,而獅隊也能贏球、拿到總冠軍,這些才是最重要的。

由於獅隊開季由施子謙、江辰晏和王玉譜輪流擔任4、5號先發,施子謙本季只出賽3場,總教練黃甘霖表示,近期內將會固定先發輪值,以施子謙的表現,可望取得固定輪值,更有利於挑戰9年來第1個拿下兩位數先發勝的純本土新人先發投手,為爭取新人王加分。上一個拿下10勝的新人是具有旅外經驗的2013年獅隊羅錦龍,最近拿下10場先發勝的純本土新人是2009年興農牛林克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