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重羽兄弟、吳明鴻 貴人「鏈」結侯金賢

2018/05/02 06:00

陳重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南報導〕今年首度開季一軍的新秀捕手中,恰好陳重羽、吳明鴻、廖健富都出身嘉義,從小即知彼此,而陳重羽和弟弟重廷、吳明鴻還有共同恩師,就是嘉中體育老師、男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侯金賢。

陳重羽、陳重廷和吳明鴻共同恩師,就是男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侯金賢。(資料照)

陳重羽攻守俱佳,被視為新生代強力鐵捕,一路有許多貴人相助,對他最重要的就是侯金賢,從高中帶他做重量訓練,直到現在仍給他許多建議。

「有人說我爆發力好、腳程快,其實我在國小、國中時期沒那麼突出。」陳重羽說,侯金賢是讓他大幅成長的關鍵,不只教重訓,也是心靈導師,「老師經歷的事比我們多太多,給我們幫助太大,我們回嘉義都一定會找他。」

陳重羽說,所有運動離不開力學,鏈球出身的侯金賢自有方法提升他們的身體素質,「老師以前都帶田徑,額外幫我們,本來只收重廷,後來破例收我跟明鴻,訓練課表都是他開的。」

吳明鴻也說,能打到職業層級多虧侯金賢,而當年牽線的嘉中教練、現任桃園新明國中教練鄭錦繁同樣關鍵,「因為他,我們才認識侯老師,教練也會看比賽給建議,亦師亦友,算是我們踏進職棒的重要推手。」

陳家兄弟和吳明鴻只差1屆,從國小即因打聯隊熟識,吳明鴻最晚進職棒,進來前都是兩人給他經驗談和心理建設。畢竟同為菜鳥捕手一「嘉」人,陳重羽知道難免會被拿來和廖健富、吳明鴻比較,他笑說:「又不是只打這一年,先把自己表現好,路還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