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作客水手 將投一朗告別秀?

2018/05/03 06:00

大谷翔平預計本週在作客水手的系列賽登板,可能對決兒時偶像鈴木一朗。(資料照,法新社)

傳一朗本週有「重大決策」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上週跑壘扭傷腳踝,休養數日後,昨以先發第5棒之姿擊出二壘安打,宣示傷勢已無大礙。大谷翔平下次登板預計在台灣時間週六作客水手的系列賽,屆時大谷可能對決兒時偶像鈴木一朗。昨則有美國媒體爆料,鈴木一朗可能在該系列賽宣布退休。

若非因為受傷,大谷翔平原排定登板對金鶯,昨則改以指定打擊身分先向球迷報平安,4打數擊出1支安打,累計打擊率反而小降至3成33。金鶯隊前3次面對天使強打楚奧特都選擇保送他(2次敬遠),下一棒的厄普頓前3次也都被解決,直到9局下才一吐怨氣,擊出再見安打,3:2帶走勝利。

大谷翔平昨以先發第5棒之姿擊出二壘安打,宣示傷勢已無大礙。(法新社)

大谷翔平對水手系列賽投哪一場尚未確定,不過仍話題十足,其中一個原因是,球季前各隊瘋搶和大谷簽約,水手隊本有機會但最終遭「淘汰」,大谷選擇同區的天使。另一個原因就是,大谷視水手隊一朗為兒時偶像,2人相差21歲,大谷說:「很期待,如果有機會能對決前輩,很令人開心,對任何一位23歲的選手來說,和他同場較勁都是很棒的體驗。」

可望對決兒時偶像 大谷:期待又開心

只是,這個系列賽是否會是一朗生涯終點,是否有機會和大谷交手,甚至更戲劇性地在美職最後一打席對決大谷?都引起關注。西雅圖當地Root Sports記者布萊德.亞當在電台節目中爆料,說他在和一朗傳訊息聊到和天使系列賽過程中,「認為」一朗似乎有意在本週末下重大決策,也就是從美職退休,是否重返日職則不確定。截至目前,大聯盟官網和水手隊官網尚無相關消息。

西雅圖電台記者透露,一朗似乎有意在本週末下「重大決策」。(資料照,法新社)

44歲的一朗,在水手隊傷兵回歸後,出賽機會遭壓縮,本季至今出賽14場,打擊率2成20、無長打,打點和盜壘也都尚未開張。水手隊日前將外野手赫拉迪亞拉上大聯盟,但一朗也還在名單中,連同能守外野的指定打擊克魯茲,球隊陣中共6位外野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