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嘉仁2年「肩」熬 「不想輸任何人」

2018/05/03 06:00

羅嘉仁手肘和肩膀都開過刀。(記者廖耀東攝)

拚復出 最懂小小郭的苦

郭泓志昨在二軍中繼上場飆出3K無失分。
(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郭泓志歷經多次手術,仍拚回投手丘,這種「不死鳥」的煎熬,隊友羅嘉仁也很懂,暌違2年才有完整春訓和順利開季,他說:「不想輸給任何人,這戰場很現實,如果不努力付出就等著被淘汰。」

羅嘉仁2011年動過右肘韌帶置換手術,右肩又在前年開刀,苦熬復出後,不像之前能快速熱身,現在無法太快進入狀況,少了點節奏感,需要更多準備,「我必須一直比賽,不然會忘記投打對決的感覺。」

每早醒來,羅嘉仁肩膀的感覺都不一樣,什麼狀況都有,比賽前為了先把肩膀熱開,每天要多花1小時做伸展等準備工作,須比別人早到球場;儘管一路走來很辛苦,但他說:「像我這樣手肘和肩膀都開過刀的球員,很多人退休了,還能回來投球算幸運的。」

有趣的是,羅嘉仁今年和天使隊大谷翔平也常被相提並論,卻不是比火球,而是因為神似大谷翻譯水原一平,他開玩笑說:「對啊,我會投球,又可以翻譯。」

郭泓志二軍中繼1.2局飆3K

郭泓志也為重返一軍做準備,昨於二軍中繼對兄弟,1.2局飆3K無失分,每場比賽都有課題,例如面對左打者、壘上有人等情況,逐漸適應強度。悍將投手教練郭勇志說,希望他多丟2至3場,強化比賽感覺,「狀況和球速都不錯,較大改變在於控球,去年球偏高,今年有調整進壘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