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獅養身 陳鏞基休兵潘武雄下放

2018/05/04 06:00

獅隊潘武雄因左大腿緊繃下放二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獅隊新秀投手黃竣彥首度升一軍。(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潘武雄因左大腿有點緊繃,昨與週日剛拿下本季首勝的洪心騏一起下二軍,遞補一軍空缺的捕手薛惟中、投手黃竣彥都是本季首次上一軍。

潘武雄1日擔任先發第3棒DH、4打數1安打得1分,賽後覺得左大腿緊繃,防護員評估至少要休息5天;為避免傷勢加劇,教練團決定讓他下二軍充分休息10天。另一老將陳鏞基自4月22日後因腳傷不曾出賽,還要觀察3天再決定是否下二軍。

潘武雄雖4月12日達成「千安百轟」生涯里程碑,隔日起出賽11場僅有6安,打擊率從2成71跌至2成13,一度因感冒、抽筋連續5天未出賽。他表示,大腿的狀況並不嚴重,萬一變成拉傷恐怕要休更久,希望打擊手感能在傷癒後回溫。

薛惟中前次上一軍是去年上半季尾聲,昨是他本季首次上一軍,總教練黃甘霖表示,薛惟中是第3號捕手,原則上在板凳待命,若遇到對方派左投先發,陳重羽可支援外野,由老將高志綱蹲捕。

黃竣彥去年季中選秀會第5輪被獅隊選入,本季在二軍出賽7場都是後援,累計投11局挨10安、1勝1中繼、防禦率2.35,上週已在一軍隨隊。他表示,進職棒後終於升上一軍,當然非常興奮,但也有點緊張,希望把握機會好好表現。

獅隊陳鏞基因腳傷已休兵超過10天。(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