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團體桌球賽》南北韓不打啦 女團攜手晉4抗日

2018/05/04 06:00

南、北韓桌球女團在8強戰賽前宣布組成「韓國聯隊」進軍4強。(歐新社)

國際桌總:我們超越規則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27日才在板門店舉行世紀峰會,宣布兩韓結束戰爭狀態。

南、北韓昨也在2018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上演「大和解」戲碼,原本應該在女子團體8強戰隔網對抗的兩國,進入比賽場地之後卻一片祥和,直接握手、合照,並宣布組成「韓國聯隊」進軍4強。韓國隊在4強戰將迎戰日本。曾獲2004年雅典奧運男單金牌的南韓名將柳承敏表示:「這對我們兩國來說,是一個重大且具歷史性的決定。很感謝國際桌總的大力支持。」

1991年合體 勝中國奪冠

面對外界質疑在比賽期間更改規則是否太過隨意,不尊重賽會,國際桌總主席維克特回應:「是的,我們尊重規則;是的,我們改變規則;是的,我們超越規則,這是和平的象徵。」

1991年在日本千葉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南韓和北韓也曾共同組隊,最後在決賽打敗由鄧亞萍領軍的中國隊,贏得女子團體冠軍,這個故事後來也在2012年被拍成電影《朝韓夢之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