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商養胖吳丞哲 父母撐起職棒路

2018/05/05 06:00

父母聘請訓練師支持吳丞哲打職棒,吳丞哲不想讓雙親失望。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桃猿新秀投手吳丞哲高三立志打職棒,大二起父母出資讓他聘請訓練師至今,望子成龍心切,他說,「家人在我身上付出那麼多,不能讓他們失望。」

吳丞哲雙親在屏東經營2家便利商店,每天有許多過期報廢食物,為避免浪費,他常拿來當正餐和消夜,長期吃下來,小學胖到快60公斤,父親帶他去打棒壘球順便減肥,打出興趣並開啟棒球路。

後來吳丞哲進西苑青棒,和江辰晏、施子謙是同期戰友,他回憶,「當時辰晏是王牌投手,子謙手傷不能投,但打擊很猛。」高中畢業江辰晏直接挑戰職棒,吳丞哲坦言看了會羨慕,仍決定先讀輔大。

大二開始吳丞哲自聘訓練師,目標很明確,就是打職棒,他說,「以前我很少出去玩,放假多半回家幫忙顧店,上大學不少球員球技退步,我覺得自己持續有在進步。」去年季中選秀桃猿以第6輪指名選進,本季他出賽16場都是後援,防禦率5.82。

吳丞哲和施子謙棒球路相似,兩人剛進大學都名不見經傳,靠自律和自我要求不斷求進步,進職棒才有一席之地。吳丞哲說,「以前和子謙常互相討論學習,他現在投得好,我不會有壓力,反而替他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