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永維「工具人」 最佳活棋

2018/05/07 06:00
桃猿隊野手郭永維(左)守備位置可靈活調度,堪稱球隊「工具人」。(記者林正堃攝)桃猿隊野手郭永維(左)守備位置可靈活調度,堪稱球隊「工具人」。(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Lamigo桃猿隊陣中野手群,郭永維相對而言並不是特別容易受矚目的球員,不過,近幾年他先發、代守兩頭跑,守備位置遍及二壘、游擊、三壘,去年甚至守過外野,堪稱桃猿隊比賽後段調度的活棋。

打滿全場 5打數1安打

郭永維前天先發守二壘,昨天本也擔任二壘手,3局下就因游擊手林承飛退場而改守游擊,打滿全場,5打數1安打。

郭永維說,對他而言,守備不用刻意調整,不固定先發對他而言幾乎沒影響,「打了那麼多年,已經知道該怎麼準備,如果一場比賽沒有先發,心思也會放在準備後面隨時上場,至於打擊,則是想法簡單化。」

郭永維說,前幾年會比較在意自己的成績,現在適應工具人的角色,上場就把工作做好、不刻意強求結果,只要教練需要,就盡力完成任務。

桃猿隊陣中有不少守備位置多的工具人,余德龍、林立和黃敬瑋都是能夠兼顧多個位置的好手,身為老大哥,郭永維也說,會適時給其他年輕球員建議,「當下如果發生一些狀況,會彼此提醒怎麼做會比較好,之後遇到也比較不會綁手綁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