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西蘭羽球賽 王齊麟一日雙冠

2018/05/07 06:00

王齊麟(右)/李佳馨(左)擊敗南韓強敵,摘下紐西蘭羽球公開賽混雙冠軍。(取自李佳馨臉書)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23歲雙打好手王齊麟,昨在紐西蘭羽球公開賽中,先是和混雙搭檔李佳馨以2:1擊敗南韓組合徐承宰/蔡侑玎奪冠;隨後再與老大哥陳宏麟力退印尼組合聯手鍍金,完成男雙項目2連霸,王齊麟成為近10年來首位在紐西蘭公開賽拿下一日雙冠的台灣選手。

我國羽球好手王齊麟(後)/陳宏麟(前)完成紐西蘭公開賽男雙2連霸。(資料照)

混雙搭檔李佳馨驅韓

王齊麟/李佳馨目前混雙世界排名15,去年在台北世大運為台灣摘下1面混雙金牌,昨在紐西蘭出擊,獲得不少觀眾的支持,鏖戰65分鐘後,以21:19、14:21、21:19收下冠軍,也是兩人本季合作首冠。

王齊麟坦言,南韓組合相當難纏,尤其是男生選手徐承宰很難對付,能擊敗勁敵實屬不易,「對我們來說,這是生涯很重要的時刻,現場觀眾的加油聲給了我們很大的力量,拿下冠軍後,也提升我們前進亞運的信心。」

男雙搭檔陳宏麟連霸

男雙世界排名第8的王齊麟/陳宏麟去年在紐西蘭公開賽男雙項目封王,昨挾著衛冕者氣勢,以兩個21:17拍落世界排名21的印尼組合安格里亞萬/哈迪揚托,完成2連霸,也是自2002年後,首組連莊成功的男雙組合,賽後王齊麟激動地握拳垂地慶祝,陳宏麟說:「很感謝現場為我們加油的觀眾,還有台灣的同胞,因為有你們,我們才發揮得這麼好。」

王齊麟單日收穫兩冠,也是繼隊友陳宏麟在2008年後,首位在紐西蘭公開賽單日獨攬兩冠的台灣男子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