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辜仲諒拚棒協理事長 投票率成關鍵

2018/05/08 06:00

中信球團大老闆辜仲諒同額競選棒協理事長,必須達到最低門檻328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對手是自己 挑戰328票門檻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全國棒球協會將於5月19日進行改選,只有中信兄弟球團大老闆辜仲諒登記參選理事長,由於屬同額競選,得票數必須達到具投票資格會員的20%,也就是328票才能當選。

雖然辜仲諒參選棒協理事長沒有競爭對手,但是要當選未必比較輕鬆,如果不止一人參選,得票數多者當選,票數多寡並沒有門檻,同額競選則必須跨越20%的門檻,由於當選門檻是以具有投票資格的會員計算,而不是選舉當天的投票數,如果投票率偏低,對辜仲諒的當選將相對不利,雖然辜仲諒沒有競爭對手,仍必須加緊催票。

未達門檻改理事推舉 辜即失格

如果辜仲諒的得票數未達到328票的當選門檻,棒協將在10天內召開理監事會,由全體理事推選理事長,而辜仲諒因不具理事身分,沒有機會參選。

棒協上個月進行會員資格審查,舊會員756人,通過137人,新會員11392人,通過1471人(其中10人無投票權),團體會員通過24個(其中3個團體無投票權),未通過1個,絕大部分因為未繳交會費而未能通過審查,少部分為身分證件不齊。

審查結果具有投票權之個人會員共1598人,團體會員共計21個,團體會員代表共計42人,總投票數為1640票,需有20%、328人出席投票,選舉結果才成立,理事長當選門檻同為328票。

19日投票 7月交接

棒協改選投票作業委由體育署推薦的專業公司負責,投票時間從19日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地點在松山火車站3樓,新、舊協會預定7月1日交接。

自由充電站:參選棒協理監事 今年起須繳保證金

以往棒協等體育團體的理事長選舉,依據人團法先由會員大會選出理事,再由理事會選出理事長,今年因應國體法通過,首度改為會員直選理事長,如果只有一人參選,得票數必須達具投票資格會員的20%,否則將由全體理事選出理事長。

今年的理事長參選人及參選理、監事的個人會員,也首度須繳交保證金,理事長參選人為20萬元,理、監事5萬元,未當選且得票數分別未達到5%及2%,保證金將不退還。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根據人團法參加體育團體選舉並沒有保證金的規定,今年則是依據體育署制定的選舉辦法進行保證金的收取及退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