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棒協當務之急 促成與中職破冰

2018/05/08 06:00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與祕書長馮勝賢。(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中信兄弟球團大老闆辜仲諒參選棒協理事長,如果順利當選,當務之急必須促成和中職的大和解,厚實基層棒運,共同為提升台灣棒球環境、爭取奧運參賽權努力。

棒協現任理事長廖正井和中職會長吳志揚的家族關係良好,廖正井3年前上任時,曾被期許有利於改善棒協和中職的關係,但任內雙方緊繃的關係並沒有改變,可見這不是容易的事,本身擁有職棒球隊的辜仲諒必須多加把勁。

棒協新任理事長上任後的第一個一級國際賽事,是明年11月的世界12強賽,也是2020東京奧運棒球賽的第一個資格賽,如果台灣隊能取得亞洲區(日本除外)最高名次,就可以拿到奧運參賽權,否則必須在洲際資格賽爭取最後一張門票。

世界12強賽其中一組預賽已確定在台灣舉行,台灣隊要打進複、決賽擁有地利,但棒協和中職對於由誰主辦各持己見,若是無法和諧解決,恐怕抵銷地利的優勢,這將是新任理事長要優先解決的事情。

體育署明確表態將一級國際賽事的組訓由中職主導,但仍需要棒協等其他單位配合,棒協和中職通力合作,才能組成最強台灣隊。

而在棒協內部事務方面,外界也相當期許新任理事長能達成財務透明化。

此外,若下週六(5月19日)辜仲諒未能出線,能否順利改從理事中推出新理事長接「棒」扛起重任,也值得觀察。棒球被視為「國球」,棒協也是政府預算補助最多的指標協會,誰將擔任業餘棒壇新龍頭,深受廣大球迷關注。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