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思齊接工會理事長 面臨東奧「三角」習題

2018/05/08 06:00

胡金龍(右)將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職務交棒給周思齊。(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球員工會昨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富邦悍將胡金龍3年任期屆滿,交棒給中信兄弟周思齊。由於進軍2020東京奧運是棒壇大事,以中職球員為主體的工會勢必將扮演關鍵角色。周思齊的老闆、中信董事長辜仲諒有意問鼎棒球協會龍頭寶座,未來攸關奧運備戰選訓賽,「周理事長」如何在中職、棒協和工會的三角關係,角色扮演恰如其分,有待考驗。

周思齊上任後,先提出「健全團體協約機制」、「球員國際賽權益保障落實」、「善盡社會責任與延續公益活動」、「強化球員退役照顧機制」4大方向,要帶領年輕化的理監事們繼續努力。

周思齊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形容工會目前的運作,「比如肖像權等球員權益,我們目前仍大多仿效美、日,不過看得到願景是好事。」

卸任的胡金龍形容周思齊「最好的、最不好的都看過」,更有經驗帶領球員。周思齊生涯初期曾經歷米迪亞暴龍解散風暴,他回憶當時說:「我們那批球員,可能是第一批一起去領失業救濟補助的球員,印象很深刻,當時辦事員問了原委,還特別開一個區塊給我們填表。」

昨部分理監事也出席,出席的球員工會理監事,有統一獅隊陳傑憲、Lamigo桃猿隊林國裕、中信兄弟吳東融和富邦悍將李宗賢,副理事長則是獅隊羅錦龍。周思齊說,球員工會幹部年輕化,是很有趣的組合,年輕球員有想法、衝勁,他身為老大哥,很願意承擔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