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全國團體賽 穎后絕技饗南台

2018/05/08 06:00

合庫力拚羽球全團賽18連霸,戴資穎將代表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周天成將代表合庫出賽。(資料照,法新社)

王子維昨率先在社會男子甲組預賽登場,以直落二輕鬆獲勝。(羽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劉婉君/台南報導〕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昨在台南成功大學中正堂舉行開幕典禮,由世大運金牌女將許雅晴、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冠軍林家翾代表出席,替為期8天的賽事揭開序幕,而我國球后戴資穎、「羽球一哥」周天成及王子維都將同場競技,讓南台灣球迷一睹球星的風采。

暌違5年後,全團賽再度回到台南舉辦,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表示,台南是羽球發展的重要城市,不少羽球國手都來自府城,且這次賽事將以國際規格打造,除了比賽場地都須有地墊外,還得在有看台的場館,相當講究。

周天成、王子維不缺席

許雅晴去年在台北世大運和搭檔吳玓蓉摘下女雙金牌,混雙則與李洋拿下一銅表現不俗,但先前受到腳踝傷勢影響休息一陣子,她說:「已經慢慢找回跟雙打搭檔的感覺,希望今年全團賽還有亞運都能有好成績。」她笑說不管是哪一場比賽都要贏下來,希望用好表現,讓更多人關注羽球。

林家翾認為,回到家鄉台南比賽,當然要拿出最好的表現,最近狀況也調整到位,希望幫助球團拿下好成績。

逾2000好手齊聚府城

今年的全團賽,吸引超過2000名好手參賽,規模龐大,除了學生賽事外,社會甲組賽事星光熠熠,戴資穎將代表合作金庫出賽,聯手許雅晴、白馭珀等人爭取18連霸,男團則有周天成、王子維坐鎮,挑戰衛冕;此外,甫在紐西蘭公開賽奪冠的土銀王齊麟、李佳馨、陳宏麟,歸國後隨即投入賽事,社會甲組決賽將在5月13日上午8時開戰,由緯來體育台轉播。

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昨在台南成功大學中正堂開打。(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