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惜敗世界少棒冠軍 花蓮富源聯隊加國奪銀

2018/05/08 06:00

富源聯隊拿下銀牌。(記者張伶銖攝)

加拿大選手在冠軍戰中披著中華民國的國旗為台灣富源聯隊加油。(記者張伶銖攝)

〔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六日報導〕花蓮縣富源、中原及太巴塱三間小學少棒隊合組的台灣富源聯隊少棒六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奪得銀牌。富源聯隊六日上午先以一比零擊敗日本Kitasuna第二隊,並取得冠亞軍賽的資格,下午與去年世界少棒聯盟冠軍的日本Kitasuna第一隊遭遇,小選手們雖然全力奮戰,終場仍以0比3敗給日本隊,得到銀牌。

富源聯隊總共有十五名球員,分別來自花蓮縣三間小學的少棒,其中富源國小有十位,中原國小有四位,太巴塱國小有一位,而這次獲得最佳價值球員的三名選手,分別是太巴塱國小的曾聖安、富源國小林宇鴻,以及中原國小的牛家瑜,說明三支少棒隊伍的選手均是一時之選,表現不分軒輊。

富源國小的校長陳立輝對小朋友這次出國比賽的表現感到滿意,在常規紀律、人際互動、生活作息和待人處事方面,均給滿分,球技表現則有九十分。

他說,在冠亞軍賽對上日本隊時,未能發揮正常水準,則稍微可惜,但與去年世界少棒冠軍對戰能有這樣的表現,仍然值得肯定。

曾聖安由於第一場比賽擊出兩支全壘打,總共有四個打點,而被評為最有價值球員;林宇鴻則是因為擊出致勝的三壘安打而獲MVP;投手牛家輸則是總計九局讓對手無安打,對日本Kitasuna第二隊時,主持五局無失分,而獲封MVP。

台灣富源聯隊在「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的表現,讓僑胞均非常讚賞,而每次台灣的富源出賽,看台上總是有大批僑胞揮舞著國旗為選手加油,最後決賽更有約500名僑胞在看台上加油,聲勢比任何一支隊伍的啦啦隊都強大。

富源聯隊很快也有了加拿大的球迷,在對日本決賽時,有幾位加拿大隊的小朋友也披著中華民國的國旗,為台灣隊加油,令人感動。

太巴塱國小曾聖安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富源聯隊提供)

富源國小林宇鴻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富源聯隊提供)

中原國小牛家瑜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獎。(富源聯隊提供)

熱情僑胞揮舞國旗為小選手加油。(記者張伶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