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式滑球」悲喜曲 美媒按讚

2018/05/08 06:00
大谷對水手隊用球大谷對水手隊用球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大谷翔平昨役的滑球被美媒喻為「赴美以來投得最好的一役」,但他成也滑球、敗也滑球,因為他靠滑球奪三振,但最後挨轟也是滑球。

「赴美滑球投得最好一役」

大谷昨以四縫線直球為主,搭配滑球、曲球和指叉球,根據brooksbaseball.net網站統計,滑球就用了28球,其中20顆好球,讓對手揮了7次空棒。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David Adler)也注意到「谷式滑球」有多犀利,水手打者的揮空率高達41%。

靠滑球奪4K 挨轟也是滑球

此外,大谷投出的6次三振中,就有4K是靠滑球決勝,讓他昨役不靠招牌指叉球,也能收下三振。滑球軌跡走向右打者外角墜落,打者常會誤判是速球迎面而來,卻在進本壘板前滑向外角,導致打者失去重心追打揮空,或打不到球心。

大谷在生涯前5場先發累計32K,也是繼1962年畢林斯基的35K、2006年小威佛的31K,在前5場先發就能奪至少30K的天使第3人。

只是大谷在7局挨水手7棒希利兩分砲的球路,正是81.2英里(約130.7公里)的滑球,也讓他懊惱不已,認為在第7局的控球走樣、球路偏高,必須再加強。

希利則說,遇到這種善用不同球路的好投手,在第2或第3輪時才會較上手,昨役第1次獲保送、第2次飛球遭接殺,第3次就開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