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子鵬闖蕩「側」略 保持彈性很要緊

2018/05/12 06:00
桃猿黃子鵬是中職少數側投,教練肯定他的身體素質。(記者陳志曲攝)桃猿黃子鵬是中職少數側投,教練肯定他的身體素質。(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黃子鵬是中職少數側投,同為側投的桃猿牛棚教練曾翊誠認為,黃子鵬身體彈性和柔軟度不錯,若對左打者外角變化球能投得好,有助於未來發展。

曾翊誠解析,側投林晨樺2013年奪勝投王那年,對付左打的伸卡球投得好是關鍵,且側投最需要的身體彈性也不錯,隨著投打對戰頻繁,加上疲勞累積,彈性沒那麼好,之後成績就下滑。

黃子鵬9日完成一軍初登板,曾翊誠表示,黃子鵬投球節奏掌握得不錯,對右打也有滑球做武器,不過對左打的變化球則要再磨練,例如伸卡、變速球。

因視角關係,左打對側投稍占優勢,黃子鵬也清楚,他說,除了外角低的位置要投準,內外角也要分明,搭配使用效果才好。

黃子鵬球速不算頂快,初登板最速137公里,投球靠智慧與打者周旋。他說,中職打者強度高,不是投得準就好,側投面對打者需要耐心和冷靜;他也認為,同為低肩投球的大學同學楊翔皓實力不錯,曲球更是一絕,過去是他學習對象,絕對有能耐挑戰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