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齊哲先發然後呢? 劉育辰解象成功

2018/05/12 06:00

兄弟先發投手蔡齊哲(左)1局下發生暴投,獅三壘跑者羅國龍(右)回本壘攻下第1分。(記者黃志源攝)

劉育辰(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中信兄弟的「假性先發」調度連奪4勝,也引發話題,但昨踢到鐵板。獅隊上週敗給後援7局的賽格威,昨不僅突破先發的蔡齊哲,也從賽格威手中拿下5分,賽前擬定的攻擊策略奏效。

獅隊前兩局各拿1分,3局換上賽格威後,獅隊仍有攻勢,郭阜林經過纏鬥後再進帳2分。郭阜林單場猛打賞、包含1發陽春砲,都是棒打賽格威。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說,面對中信的調度模式,賽前戰略自然會微調,對方2局過後上場的投手會負擔大量局數,若節奏被帶走,等到適應時比賽已近尾聲,因此3局時可能就要以7局時的想法攻擊,「就是盡可能用最少的局數突破,迫使對方換投手,打者要更明確設定球路,也要避免急躁,莫揮擊對方的引誘球,同時也能耗掉用球數。」

劉育辰笑說,賽前他就擬定3種狀況,分別是蔡齊哲續投、蔡齊哲退場後換賽格威、蔡齊哲退場後換艾迪頓,「對方可能接替的投手正好一左一右,準備起來是比較花時間,不過對打者來說也是經驗累積。」

本季獅隊團隊42轟傲視群雄,但劉育辰認為,全壘打還是集中在有長打能力的選手,並非刻意改變,「有長打能力的球員,面對不同情境,有時就會鼓勵他們勇於嘗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