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爭東冠》大帝必定爆氣 看隊友挺不挺

2018/05/13 06:00

詹姆斯季後賽大爆發,力拚連8年晉級冠軍戰。(資料照,今日美國)

詹姆斯拚連8年晉冠軍戰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東部決賽將於台灣時間明凌晨3點半在波士頓點燃戰火,騎士大軍前一輪以4:0橫掃暴龍,挾著高昂士氣,連兩年在東部決賽對決塞爾提克。美媒分析,詹姆斯的主宰力無庸置疑,但能否勝出,關鍵在於洛夫、史密斯等隊友能否給予火力支援。

詹姆斯在季後賽大爆發,前兩輪11戰,場均上陣41.4分鐘,貢獻34.3分、9.4籃板和9助攻,還包括兩場絕殺,幾乎以一己之力,將球隊帶入決賽。詹姆斯不僅會殺暴龍,對付塞爾提克同樣得心應手,生涯在季後賽碰上塞隊34場,轟下979分,是NBA季後賽史上,球員對決單一球隊得分最多的紀錄。

另外,詹姆斯生涯已贏得34個系列賽,為現役球員最多,同時已連續7年闖進總冠軍賽,若此系列賽能再克綠衫軍,將成為史上第5位連8年進軍冠軍賽的球員。

騎士首輪碰上溜馬陷入低潮,所幸次輪對上暴龍擺脫陰霾,尤其J.R.史密斯和柯佛的甦醒最為關鍵,總計兩人碰上暴龍,三分球38投24中,命中率高達63%;陣中「二當家」洛夫也在上個系列賽最後3戰爆發,場均攻下25分、11籃板,表現和首輪判若兩人。

騎士次輪對暴龍時,每100次進攻回合,能得到121.5分,較首輪出戰溜馬高出18.5分。美媒分析,數據顯示騎士已逐漸找到進攻節奏,但決賽將碰上防守更強悍的塞爾提克,射手群必須延續火力,讓塞爾提克無法包夾詹姆斯,才有望連4年殺進總冠軍戰。

先發陣容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