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爭東冠》綠衫軍突圍 靠傷兵厄文智取?

2018/05/13 06:00

曾效力騎士的厄文,提供塞爾提克破解騎士之道。(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兩名主力球星厄文和海沃德因傷本季報銷,塞爾提克仍連克公鹿和七六人,殺進東部決賽,打碎一堆專家眼鏡;但接下來的對手是連3年稱霸東部的騎士,塞隊總教練史帝文斯透露,休兵期多次與厄文討論,期盼借重他過去的經驗,找到破解騎士的方式。

厄文過去是騎士的奪冠功臣,本季轉戰塞爾提克,雖無緣參與東部決賽,但他積極獻策,將老隊友的習性、騎士教練團的戰術體系等情資,提供給史帝文斯,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設計「困詹戰術」。

騎士詹姆斯本季季後賽場均攻下34.3分,他利用切入撕裂對手防線,同時製造隊友大量的外線空檔;塞隊陣中不乏防守悍將,其中史馬特和莫里斯則被教練團欽點,將輪番看守詹姆斯,並輔以團隊協防,降低他的破壞力。

塞爾提克超級新人塔圖姆則是陣中的攻堅主力,無懼季後賽高強度的防守,季後賽已連續7場得分破20大關,追平爵士新秀米契爾,有望挑戰「天鉤」賈霸保持的連10場聯盟紀錄。

大前鋒哈佛德則是綠衫軍的靈魂人物,本季季後賽場均17分、8.7籃板。美媒分析,哈佛德攻守俱佳,並非傳統禁區球員,只會強打籃下,他打法靈活,且擁有不錯投籃能力,前一輪出戰七六人,多次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此輪對上騎士洛夫,將給予對手極大的威脅。

塞爾提克塔圖姆季後賽已連7場飆破20分。(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