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照楚奧特?高國輝首度扛2棒

2018/05/13 06:00

悍將高國輝中職生涯首度排在第2棒。(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富邦悍將昨天安排高國輝打第2棒,是他在中職6年來頭一遭,他表示,前次打第2棒是在小聯盟,多打安打比打第幾棒重要。

高國輝指出,雖然前天總教練葉君璋已經預告,但他以為是開玩笑,印象中在水手1A時比較常打第2棒,還有過單季32次盜壘成功,「這場排我打第2棒,球隊應該不會要我盜壘」。

高國輝自5日在新莊轟出再見3分彈後,截至賽前連續3場共8打數0安打,他認為,最近打擊狀況其實不差,只是帳面上結果不好,球隊有需要,他打第幾棒並沒有差別,先求打安打、多打安打比較重要。

大聯盟近年興起「最強打者要排第2棒」的理論,隊友也消遣他「天使楚奧特那種級數的才能打第2棒」,但他強調,富邦最強的還是第4棒蔣智賢,他的任務是上壘。

葉總表示,高國輝去年因傷只打25場,今年狀況確實比較不好,需要更多比賽找回手感,排他打第2棒是希望讓他多打幾次、多看幾球,或許可以多敲幾發全壘打。

高國輝自2013年打中職已邁入第6年,賽前就只剩第2棒沒打過,生涯1593個打數高達98%(1560個)是打第3至5棒,至於他的第2棒「處女秀」,以4打數0安打吞1K作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