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式滑球」再出鞘 誇張幅度驚呆

2018/05/15 06:00
大谷昨日用球數103球,是大聯盟生涯新高。(美聯社)大谷昨日用球數103球,是大聯盟生涯新高。(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前一役對水手,大谷翔平的滑球被美媒譽為赴美以來投得最好的一役,昨役他的「谷式滑球」再出鞘,進壘變化幅度之大,繼續讓打者打不到。

大谷對決雙城用球分配大谷對決雙城用球分配

大谷昨以四縫線直球為主,搭配滑球、曲球和指叉球,滑球用了24顆,仍和前役一樣,是他的「第二球路」。不過,大谷昨役指叉球威力也不錯,用了20球,比前役11球多,和滑球搭配使用更有威力,也是能單場狂飆11K的主因。

先發9棒 有8棒被三振

雙城先發9棒除了6棒摩里森外,其他8棒都被大谷至少三振一次。在首局面對雙城3棒艾斯科巴,大谷用一顆變化幅度超大的滑球K掉他,更受到大聯盟官網關注。

K掉艾斯科巴 讓官網驚艷

在那個打席,大谷和艾斯科巴共周旋8球,他在第7球投出97.4英里(約156.8公里)直球、形成滿球數後,第8球就祭出81.6英里(約131.3公里)的滑球,讓打者揮空。

滑球軌跡走向右打者外角(左打者內角)墜落,打者常會誤判是速球迎面而來。以艾斯科巴來說,他是左右開弓打者,面對大谷時採左打,那顆滑球在進本壘板前就滑向內角,讓他失去重心追打揮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