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首冠等14年 黃萬隆躍升最多冠教頭

2018/05/15 06:00
松山高中今年的連霸路,教頭黃萬隆認為贏得艱辛。(資料照)松山高中今年的連霸路,教頭黃萬隆認為贏得艱辛。(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黃萬隆1995年執教松山高中,剛開始只能帶著球員在太陽底下練球,盼了14年才贏得隊史首座HBL冠軍金盃,不過這段時光他不斷追求進步,並展現拚冠軍的超強動力,直到今日他已成為HBL男子組最多冠教頭。

松山為公立學校,球隊能獲得的資源遠不如私立高中,黃萬隆坦言,剛開始帶球隊最大問題是場館,只能在室外練球,確實很辛苦,連帶讓球隊招生受到限制。

經過許久努力並打造出專屬球隊文化,松山成為HBL強權之一,到2009年由目前擔任台銀翻譯的桑一慶率隊擊敗能仁家商,終結多年冠軍荒。回憶起當時對首冠的憧憬,黃萬隆笑說,因為對金盃十分渴望,練球總充滿動力。

松山開啟冠軍大門後,招生變得順利,現在也能在室內球場練球,但他們也成為各隊假想敵,幾乎都想把松山拉下馬。黃萬隆的身分從當年挑戰者變成被挑戰者,他說:「其實拿到冠軍後,我們反而得接受更多球隊挑戰,身為教練必須進行調整、學習,球員勢必也背負不少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