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世界才是我舞台」 鄭兆村目標金牌

2018/05/16 06:00

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的亞運目標就是金牌。(記者黃志源攝)

標槍好手黃士峰也有奪牌希望。(記者黃志源攝)

田徑拚1金1銀2銅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台灣田徑隊去年在國際賽成績斐然,今年雅加達亞運,田協訂下1金、1銀、2銅目標,希望終結長達5屆的金牌荒。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被寄予奪金厚望,他豪氣表示,「我看到的是國際,世界才是我的舞台。」

台灣上回在亞運田徑奪金要追溯到1994年廣島亞運,當時「風速女王」王惠珍在女子200公尺技壓群雌,之後台灣田徑陷入低潮,上屆也只靠張銘煌在男子鉛球奪銀。

去年亞錦賽,台灣奪下1金、1銀、1銅,台北世大運再奪史上最佳的2金、2銀、4銅。其中鄭兆村在世大運以91公尺36射破亞洲紀錄,也是亞運金牌大熱門。

鄭兆村今年冬訓狀況不差,卻因操之過急在3月傷到右手,雖然至今尚未在正式比賽丟擲,仍對生涯第二次亞運充滿信心,他認為只要維持在85公尺以上的實力,金牌應該有機會。

台北世大運百米摘金的「台灣最速男」楊俊瀚,日前在全大運以20秒33締造200公尺全國新猷,至今仍是今年亞洲最快,也有衝擊金牌的實力,他不怕外界給予壓力,只求做好自己,並盡力表現。

楊俊瀚仍是200公尺今年亞洲最快

此外,「台灣欄神」陳奎儒在全大運110公尺跨欄決賽飆出13秒50,及準決賽13秒66,高居今年亞洲前二佳。「跨欄王子」陳傑400公尺跨欄、張銘煌的男子鉛球與男子跳高、跳遠、400公尺接力,都有機會在亞運奪牌。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200公尺仍是今年亞洲最快。(記者黃志源攝)

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選手楊尉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