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總 是我心中的神」

2005/04/19 06:00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加入由「東方特快車」郭泰源領軍的誠泰COBRAS,林恩宇特別興奮,小學三年級就聽過郭總響亮的名號,林恩宇說:「他是我心中的神!」還特別形容崇拜郭總,就像古惑仔在拜關公一樣。

林恩宇小時候不僅聽過郭泰源的名聲,也在電視上看過郭泰源投球,他回憶,小學時電視畫面都不太清楚,不過只要看到穿著「18」號球衣的投手,他就知道那是郭泰源。

欣賞郭泰源的地方,林恩宇豎起大拇指說:「郭總個性超帥。」

另外,投球時的那股霸氣最吸引人,加入誠泰後,他自郭泰源身上學到「如何自我調整」,將他在業餘時的觀念完全推翻。

郭總對林恩宇也照顧有加,兩人之間不太像總教練與球員,反而像極了朋友,林恩宇將在週四初登板,郭總給予他「七局、一二○球」的要求,不過前提是「控球沒有走樣」。

郭泰源在日本發展時,滑球是致命武器,林恩宇加入誠泰後,他將絕學傳授給林恩宇,郭總的滑球當時在日本職棒排名第一,他希望林恩宇的滑球未來在中華職棒也是第一。

新武器滑球 蔡豐安教的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大三才開始練投,林恩宇的投手生涯並不長,不過他在很短時間即晉升國內業餘強投之一,這期間,靠的是許多其他強投的指導加持。

林恩宇在國、高中時各有一位很厲害的學長王建民及張誌家,高中畢業後升上國體,大學三年級以前,都以三、游為主,但表現平平。大三時,球隊嚴重缺投手,總教練龔榮堂要他改練投手,他才正式練投,轉投手至今不過才三年。

成為投手後的林恩宇,第一件事就是找穀保家商時期的學長張誌家,向他請教怎麼投「變速球」,阿家把拿手球路都傳授給林恩宇,讓他的投手之路走得更穩。

去年雅典奧運,林恩宇與國內其他最佳投手組成國家隊最強投手陣容,他在奧運期間,向在美國職棒發展的曹錦輝、王建民學得如何調整自己,以及在賽前的準備。

以前林恩宇不會投滑球,直到奧運時,兄弟象「阿扁」蔡豐安主動教他怎麼投滑球,結果他在奧運期間竟然也練了出來,隨後誠泰總教練郭泰源繼續指導,讓他的滑球大有進步,林恩宇說,目前滑球投得還挺順的。

林恩宇說,受到腰傷纏身,他的變速球感覺至今還找不回來,因此今年變速球還是會投,但可能只是搭配,要對決的球路應該是指叉球或滑球。

紀俊麟 頭號大敵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林恩宇的職棒初登板,面對首支職棒隊,就是目前排名第一的中信鯨。看了幾場鯨隊的比賽,林恩宇說,鯨隊韌性很強,要小心前六棒,其中還要特別鎖定開路先鋒紀俊麟,避免他上壘。

紀俊麟與林恩宇都自穀保家商畢業,曾同隊兩年,林恩宇比紀俊麟小一屆,因此在學校時,林恩宇還得幫忙洗學長的球衣,洗過的球衣包括紀俊麟、張誌家等人。

林恩宇回憶這段洗球衣的日子,第一個要討回的就是紀俊麟,兩人將在週四對決,而且林恩宇職棒生涯面對的第一名打者就是紀仔。

日前林恩宇在球場遇到紀仔,他向紀仔說:「場上碰面,如果三振你,我要拉弓。」紀仔不甘示弱說:「如果你拉弓,下次碰到你,我就拿球棒丟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