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充電站》勝投怎麼記?先發滿5局、後援看貢獻

2018/05/17 06:00

馬林魚昨役第1任後援投手威特葛倫拿下勝投。(資料照,法新社)

陳偉殷昨僅先發4.1局,不具勝投資格。(美聯社)

根據棒球規則,在6局或6局以上的比賽中,先發投手至少投完5局,並在投球任內球隊取得領先,且維持到比賽結束,該先發投手記錄為勝利投手。如果先發投手不具勝投資格,而後援投手不只1人,則依紀錄判斷某一後援投手對贏球最有貢獻,給予勝投的紀錄。

例如昨天陳偉殷因先發未投完5局,不具勝投資格,馬林魚隊共起用4名後援投手,第1任的威特葛倫投最多的1.2局,而且沒有失分,因此獲得勝投。

由於正規比賽先發投手需投完5局才有勝投資格,中信兄弟的「假性先發」調度模式,先發投手最多只投2局,投得再好也沒有機會勝投,只有敗投和無關勝敗兩種可能。

如果比賽中比數曾被超前,關於勝投的決定,視為比賽重新開始,若對方領先時投手繼續投球至本隊重新取得領先,並能維持到結束,給予該投手勝投,除非該投手投球局數短暫且成效不佳,則由後續上場的投手中,為保持領先做最有效投球者為勝投。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