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四割男 廖健富越想越簡單

2018/05/18 06:00

桃猿廖健富打擊率4成15,是中職目前唯一四割男。(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Lamigo桃猿隊距離上半季打37場,領先第二名的獅隊3場,挑戰季冠軍還得繼續努力,猿隊新人廖健富在今年擔綱重要角色,僅1場缺席,昨天單場又雙安,打擊率上升到4成15,是聯盟唯一4成以上的打者,34分打點則和獅隊郭阜林並列第一。

球季至今保持高打擊率,廖健富說,其實教練有幫忙做許多調整,「想法上從複雜到簡單化,教練也會適時提醒一些觀念。」

廖健富青棒時期國手資歷豐富,去年在職棒場上初試啼聲,短暫出賽6場共11打數繳出4成55打擊率,去年台灣大賽未在桃猿隊陣容中,年底本入選亞冠賽名單,但教練團考量他需要完整秋訓而換人。

今年猿隊挑戰上半季冠軍,算是廖健富首度成為球隊主力成員,即使近期蹲捕工作交給前輩林泓育居多,他仍在打線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是中職打擊雙冠王。

比起青棒盃賽或國際賽,廖健富認為兩者之間差在長期或是短期賽事,調整心態自然不同,「現在面對職棒比賽,更有企圖心,但也不能操之過急,畢竟職棒是打長期的,心態調適很重要。對上半季冠軍的目標,心裡當然會想,但心態要保持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