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國慶漸讓位 出現危機意識

2018/05/19 06:00

獅隊高國慶本季多從板凳出發,坦言會有危機意識。(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10月將滿40歲的統一獅高國慶,從過去固定先發,到今年自板凳出發機會變多了,他坦言,「會有危機意識啊,我相信恰恰(彭政閔)也有。」

高國慶昨擔任先發一壘手、打第7棒,不過今年更多時間他都是代打或代守,不再是絕對主力。他表示,平常會請教不常上場的隊友,在場邊待命要如何調整,這是不錯的學習機會。

高國慶認為,板凳球員要比先發更放得開,代打心態是若打不好是應該的,他解釋,「如果代打要求自己一定要敲安打,壓力太大,反而放不開手腳打,倒不如平常心面對,畢竟一場比賽代打不像先發有好幾次可調整。」

高國慶只差66場、1安,就能達成生涯1500場出賽、1600安里程碑,他表示,盼今年達成1500場出賽,另一目標是1670安;設定非整數目標,高國慶說,希望接下來每場至少1安,大約會落在1670安,「終極目標是2000安,但我看有點難,除非有第5、6隊。」

今年高國慶出賽25場、累積61打席,還沒獲得四壞保送。他表示,樣本數還少,加上揮空率低,所以還沒出現四壞,但他有2次觸身保送,主因是現在不管土、洋投都很敢塞內角球,特別是富邦投手,可能跟美式球風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